close

終於下雪了,終於可以在家裏靜養幾天,辛苦了一年的疲憊身體。
飄飛的雪花彌漫著灰茫的天宇,朦朧而又空廣。溫和的客廳裏,幾盆花草肆意舒展著綠衣,張揚著綠韻。小孫女搖搖晃晃地繞在膝下,伸著一只小手要到外邊去,雪花之於一歲的她是陌生好奇的。
突然,戛戛地一聲飄進屋來,只見一雙花喜鵲落在了院子裏的槐樹枝頭,珍珍薯片抖落的雪花粉酥酥地飄散開來,接著它們倆便翹首搖尾地默契對語,頗具幾份情趣。小孫女望著花喜鵲手舞足滔起來,咿咿呀呀地展開胳膊似要飛出去。
陡然,又是戛戛幾聲,那一對喜鵲就飛了去,一眨眼就消失在雪空裏。
驀然心中湧起了一種無形的衝動,那雙花喜鵲分明是在呼喚我與它們一起飛翔。再也忍不住了,把小孫女交給妻子,什麼也不顧地就跑了出去。
我向白茫茫的田野奔跑去,竟聊發起了少年狂,仰著飛雪奔跑,迷茫中與飛雪共舞起來,任飛雪彌漫,任一團團雪花撲打臉上,一種柔冷舒暢的感覺直鑽心底。飛雪彌漫的原野上,我獨自奔跑著,冒著汗,肆無忌憚地放縱著一顆飄飛的心。雪紛飛,天迷茫,一時也不知到了什麼地方,支付寶 認證只是朝著前面那片隱隱約約的一片小樹林跑去。腳下咯呲咯呲的有節奏的響著,是大地的聲響。
陡然,那邊田埂下胡唰一聲響,不僅愕然一愣,打住了腳步。只見一只小兔子竄了出來,一個白花花的閃電就向那小樹林竄去,一眨眼就沒蹤影了。
“可愛的小精靈啊,你跑什麼呀跑的,我又不是獵手,不用怕呀!”頓時一股莫名的悵然湧上心頭來,多麼希望那個小精靈能與我一起奔跑!
一朵朵鵝毛一樣的雪花依然飛飄著,彌漫著。就快要到小樹林了,不由得加快了腳步,突然腳下一滑,就跌倒了,頓時覺得也好玩的。索性不起來在軟綿綿的雪地上打了個滾,一下子就回到了童年的味道。就這樣靜靜躺著,望著灰茫迷離的雪空,上蒼是那麼的高曠而又神聖。天底下支付寶hk優惠,飛雪中,雪地上,一個小小的我,竟這樣的渺小,就像一片飄落在地上的雪花。
終於意識到該會回家了,望瞭望村子的方向,又想起了家裏的小孫女來。靜靜氣,定定神,爬起來染著一身雪花,儼然一個雪人一樣,不緊不慢的往回走著。
一進了門,小孫女笑嘻嘻地伸著一雙小手要我抱。妻子只是一個勁沖我著說,看看你渾身是雪,都成一個小娃了!我抱著小孫女,望了一眼鏡子,鏡子裏出現著一個頭髮一片散亂,臉上流著汗道道,一幅狼狽模樣地我,不由得就大笑起來……
一時間,小屋裏笑聲盈盈,一陣舒暢幸福的滋味,像漫天的雪花一樣飄飄飛來。
這麼好的飛雪,這樣好的日子,就大笑起來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ohuazhon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