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是否聽過竹子在林間悄悄拔節,是否聽過晶瑩的露珠滑落水面……許多聲音在匆匆中,被我們忽略了。只有靜下心來,用明淨清澈的心靈聆聽,才能被那些聲音感動。

你聽,鳥兒在枝頭歡歌、蟋蟀在草叢裏鳴叫、風兒在草原呼嘯、浪花輕拍著海岸……聲音無處不在荃灣通渠,無時不有。
我喜歡聆聽蜂兒嗡嗡飛舞的聲音,每當聽到這種聲音時,我仿佛能看到小蜜蜂在花叢中忙碌的身影。這些可愛的小生靈的生命是那樣短暫,但它們一生辛辛苦苦地釀造甘甜的蜜糖。它們無怨無悔、默默無聞地辛勤工作令我敬佩。
我喜歡靜聽晶瑩的雪花飄落的聲音,每當聽到這種聲音時,我仿佛能看到滿天的雪花紛紛揚揚,如蘆花、白梅,似柳絮,像鵝毛,又宛如那美麗的銀蝶翩翩起舞。

我喜歡傾聽山間的小溪潺潺流淌的聲音,每當聽到這種聲音時中學派位,我仿佛能看到那清澈透明的溪水順著彎彎曲曲的山谷流下來,時而急,時而緩。它一邊奔流一邊玩耍。一會兒拍拍岸邊五顏六色的卵石,一會兒又摸摸沙地上才探出腦袋的小草,一會兒讓那漂浮的樹葉打個轉,一會兒又撓著小蝌蚪的癢癢。
我更喜歡聽花朵在春天裏悄悄綻放的聲音,每到聽到這種聲音時,我的眼前總會浮現出那一朵朵粉嫩的花苞在春風裏綻放的模樣。它們張開笑臉,享受著溫暖春風的撫慰。聽,花開的聲音伴著孩子們悅耳的笑聲,輕輕地,伸展開嬌柔的花瓣 hifu 價錢。然後,在風的伴奏下,唱著獻給陽光、大地和雨露的歌謠。

這些聲音是心與心的碰撞,愛與愛的交流,情與情的融合。這種聲音使我感受到愛的泉水在人與自然之間流動。
不要阻塞你的耳朵。只要你靜靜聆聽,就會感受到聲音的豐富與美妙,就會發現自然的旋律,一直在你的身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ohuazhon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