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娜娜偶然相遇那是兩年之前的一個夏天,她還是一個正處於戀愛中的姑娘。那時候的她在別人眼裏時尚新潮,活躍可愛,眼裏只有她所謂追求的愛情。現在每每看到已為人母的娜娜,不禁讓我感歎,更多的此是相信原來所有的愛情並不是需要多麼的富有,只有彼此相愛,那怕在別人眼裏你是那麼的微不足道,但在某個人的眼裏你就是她的全部。

自從熟識娜娜我對她更多的是從心裏默默祝福與關心。她說"她的愛情緣與網路”看著她每次幸福的模樣,真的從她眼裏你能讀懂的永遠是一種看似很平凡,覺令人羡慕的婚姻。雖然生活有時是那麼的緊迫,但她從來都是以陽光的資態面對所有的風雨人生。也讓我更多的是相信也許有一種愛,只要一個眼神,一句話足以讓你為此守候一生一世的許諾。

2018年五月的夏天,我再次見到了娜娜,她已經是一個孩子的母親,她的笑容依然燦爛如初,歲月幾乎在她身上沒有留下任何痕跡。她"獨特"的老公,依然用一手勤勞的雙手努力支起生活的重任。回頭想想,一個本身殘疾的丈夫能用瘦弱的身體為她遮風擋雨,那是多麼的不易。娜娜從始至終的堅持也是令人敬佩,以前在別人眼裏看似完全不可能的婚姻,覺真真實實地演繹成了童話般的愛情。

這次見到娜娜和他的老公,讓我更進一步對他們多了幾份瞭解。以讓我從心裏深深觸動,在百忙之餘敲下這些文字。原來娜娜和她丈夫都出生在邊遠的農村,從小家裏很貧窮,上完小學就輟學出來打工了。在平凡的網路中她們相識了,娜娜說:"當她第一次見到他時,她真的很驚訝,也有點難以相信,現實跟虛擬相差甚遠,在網路交往中,她並不知道他是一個殘疾人。真正的見到他時她甚至猶豫了,回頭看他那雙溫情的眼神,她似乎有很快被動搖了,她無法拒絕那雙渴望愛的眼神,沒多想,她還是答應先陪著他吃一頓飯。也許很多緣分從開始的那一天就註定了。

就這樣他們從相識到相知相愛一年之久,走入了婚姻的殿堂,娜娜說:"結婚的那一天村裏還有好多人在背後說她是在騙婚。"其實想想也是她本來一個很漂亮的姑娘,就這樣嫁給一個本身殘疾的丈夫,換誰都不怎麼相信會是真的?

直到一年之後她生下了女兒,很多的猜測不翼而飛,村裏人也對它刮目相看。也讓我們相信平凡中也有真正的愛,也許在世人的眼裏是多麼的不合適。只要愛的真誠,愛的深情,愛的義無反顧那才是真正的愛情。

六月的南國陽光直烤著大地的疼癢,那些不知名的花花草草在眼角開了,豔了,美麗的日子有多少愛能在陽光下再次綻放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ohuazhon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