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每天上班都走的是同一條鄉間小路,卻從沒覺得厭煩,反而每天都有新感覺新發現。

在春天的早晨裏,我能看到:道路兩旁的樹木一天比一天綠;小草一個又一個迫不及待地從泥土裏鑽出來,爭先恐後地享受大地的博愛與太陽的溫暖;鳥兒們在樹枝上跳來跳去,歡快地迎接新的一天的開始,我也深受感染,仿佛自己也有了一雙翅膀,渾身輕鬆而自在。春風吹撫著我的臉頰,讓我倍感生活工作充滿了幸福和希望。

隨著氣溫的不斷上升,夏天到了。樹兒、草兒、莊稼越來越濃密,越來越旺盛,在大自然的恩澤裏傾其所有地生長著。從一棵一棵的小草、小苗眼看著就成了連成一片的綠海。它們生長的速度與頑強的生命力,不得不讓我們折服,世界萬物的偉大和壯觀。在鬱鬱蔥蔥的夏天裏,我感覺自己是多麼的渺小。

在上下班的穿梭中,不由得秋天來了。秋風像一個神奇的魔術大師,不斷地變換著大自然的景色,最後終於由綠變黃。莊稼也隨之成熟了,一顆顆一粒粒,金黃燦爛。看那蒲公英的小傘隨風到處飄散,牽牛花、野菊花還有許許多多的,知名的不知名的小花小草,都結了果長了籽,待到來年春天,又有無數個像它們一樣的花兒草兒在大地上生根發芽……

原以為:大雁飛走了,草木枯萎了,冬天的大地會是一片荒涼一片沉寂。然而這裏依然有使我驚奇的景觀――你看,不遠處一層層的薄霧,如穿著白紗裙子的少女輕盈的向我緩緩走來,慢慢的我也進入其中,似入仙境,正享受著那種美妙,霧卻越來越濃了,又如身置雲中,朦朧的看不到前行的路,急忙開了電摩車燈――霧在空中受冷結成霜,潔白晶瑩的飄落在樹上、地上、車上,也落在我的肩上、頭頂上和眉上……那如詩如畫的場景讓我心花怒放。真美呀!原來冬晨是這樣的迷人……

大自然四季輪回,周而復始,它的神奇與無窮的魅力,讓我在同一條上班路上,能有看不完的美景,享受不盡的遐逸,真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ohuazhong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